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2015大專院校學生資源回收體驗營 圓滿完成

新聞圖片
        環保署舉辦第3屆「大專院校學生資源回收體驗營」,在高雄澄清湖圓山飯店進行最後一梯次的營隊,已於7月28日圓滿落幕。閉幕式中回收基管會許永興執行秘書蒞臨現場頒發結訓證書並嘉許學員,勉勵學員更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資源,帶著資源回收的觀念與行動,將經驗分享出去,成為資源回收的環保尖兵。

        環保署表示,本營隊連續於中區、北區及南區共辦理了3梯次,每一梯次3天、歷時9天的活動,計有50校80個系所120名學生參與體驗,活動中學員組成探索隊,透過專業課程的學習及前往資源回收再生相關產業探索、體驗,實地瞭解、累積環保實力。

        許執秘在閉幕式中分享,在政策與法規的帶動下,臺灣資源回收變成一種兼具環保意義的綠金事業,現場帶來2014年世足賽場上,讓臺灣在世界發光的環保球衣,分享臺灣在資源回收相關產業的傲人成績,資源回收的成績不僅表現在珍惜資源與保護環境,也可以帶來經濟發展,資源回收再利用政策讓世界清楚地看見臺灣民眾的高度執行及配合力,藉此鼓勵學員,環保行動只要開始,就會帶我們走向更好的環境,愈多人開始,步伐就會愈快。

        在本次營隊,學員於資源回收相關產業的參訪中,親眼看到從回收寶特瓶所生成的再生聚酯纖維所製成的環保球衣,不但具有質輕、抗UV及吸濕排汗等功能,對其回收再生的製程也嘖嘖稱奇。另外於夜市進行資源回收志願服務後的體驗,切實深刻感受從一個消費者轉化為資源回收人員,其工作內容的辛苦,並紛紛表示未來會更精確地做好垃圾分類。

        輔仁大學的蔡同學說:「參與環保署舉辦的資源回收體驗營後,才頓然發現原來我們長久以來當成垃圾的物品,大部分都是可以資源回收的,最後還能變成黃金;回去後要確實做好資源回收,一起珍惜資源、守護地球」;銘傳大學謝同學也表示說:「參訪資源回收場及夜市志願服務活動後,深刻體會到資源回收業者的辛勞,並呼籲大家消費時也要做好資源分類。」

        不少學員們表示經過3天的體驗很有收穫,也會將此行滿滿的收穫跟親朋好友分享,並傳播出去,讓更多民眾可以參與、體驗,經過瞭解與實踐,提升大家環保服務的熱忱與動力,共同齊心為我們的環境盡力,讓人人都是環境保護的種子,鼓勵大家一起用實際的行動做環保愛地球。

        更多資源回收相關資訊與活動,可洽詢本署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或至本署資源回收網站(http://recycle.ep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