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促進環境執法合作 臺美共同舉辦國際環境執法研討會


新聞圖片
        我國環保署、美國環保署及亞洲環境遵循與執法網絡(AECEN)國際組織,於本(104)年9月21日起,一連3天於泰國曼谷共同舉辦亞洲區「下一世代環境執法研討會」,共有來自16國政府機關、亞洲開發銀行、美國開發總署、研究機構及民間組職等專家學者約50位參加盛會。

        研討會主題係環保署本年國際環境夥伴計畫活動之1,在3天的議程中將分別就「各國環境遵循及執法體系」、「公眾參與及社區規範」、「提升執法計畫的效率」、「監測違法案件的先進技術」、「環境遵循與執法的實例」等議題進行經驗交流與討論,與會人士並將參訪泰國Map Ta Phut 工業區,瞭解管理中心執行空氣品質監測及污染控制情形。

        該署環境督察總隊蕭清郎總隊長在研討會開幕致詞時表示,臺灣是地球公民的一份子,我們這幾年來致力於環境保護工作不遺餘力,諸如今年立法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正式往低碳社會邁進,同時我們也願意和其它國家分享我們在環境保護方面的經驗,貢獻力量去改善地球環境,我們盼望和亞洲及其它區域的國家一起努力 這項研討會就是為這個目的提供平臺,大家能透過環境執法經驗交流,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一起為保護地球而努力。我國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謝武樵代表,亦於會中致詞歡迎各國來賓,並表達我國積極參與國際環保及各領域合作的意願。

        美國環保署助理署長辛西雅・蓋亞女士在會中發表「下一世代環境遵循」演說,她表示運用科技工具來監測環境品質狀況及管制事業污染排放情形,將是未來環境執法的趨勢。

        環保署表示該項研討會有助於展現我國在環境保護工作上的成就,並藉此建立與亞洲各國在環境執法上的合作網絡,並以環保外交方式有效提升我國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