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4日 星期一

環保署說明耘海(YUN HAI)輪最新應變處置情形

新聞圖片
        環保署表示,今(14)日持續督導掌握耘海(YUN HAI)輪殘油抽除最新進度,今日因海象狀況不佳,風速為8級風(陣風9級),浪高3.5米,船東委託廠商之拖船及平台船載相關抽油設備無法出海作業,將持續於赤崁漁港待命,於海氣象條件及人員安全許可條件下出動,屆時將24小時進行殘油抽除作業。

        海巡署第八海巡隊今日亦受限於海象不佳,報停在港。在船東完成抽油作業前,環保署將持續督導澎湖縣環保局要求船東委託廠商,依據海氣象條件及人員安全下,每日進行事故現場海域巡查並回報結果,如發現油污染情形即以吸油棉索進行除污,並通報相關單位應變處理,減輕油污對當地海域環境造成的影響。

        環保署依據重大海洋油污染緊急應變計畫,持續與相關單位聯繫掌握相關現場情形督導應變進度,並適時召開會議與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協調應變事宜,完備相關應變資材備變工作及海面油污監控作業,後續亦將督導抽油作業執行過程,以期儘早降低漏油污染風險,確保當地海域環境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