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厚植學研 碩果產業」成果發表會,隆重開幕

        環保署為鼓勵學術研究機構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污染之調查、評估及整治復育等技術,特於11月24~25日假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辦理「103年度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補助研究與模場試驗成果發表會」。

        本屆邀請當屆26個研究團隊進行研究成果發表, 並結合歷屆研究成果(合計60案)共同展出, 所展出的研究成果涵蓋環境法醫技術、快篩技術、新興污染物研究、新穎系統應用及環境污染保險等;另擴大邀請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領域相關產業參展, 分享新穎技術及實務經驗, 現場參展熱烈預估首日參觀人數約達300人以上;11月25日另有「2014年土壤及地下水環境展」及11月26日所舉辦「2014年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場址調查、整治與管理國際研討會」, 期望藉由產官學研各界學術交流, 創造更多產學合作契機, 提升我國整治技術研發能量及產業競爭力。

        環保署近5年來共編列1億1仟萬元經費補助學術機構進行研發,秉持「厚植學研 碩果產業」的理念,4屆以來共補助30所學校共計90件學術研究計畫,其中已發表國際期刊20篇,審核中5篇,預計投稿24篇,技術研發並已取得4項專利,另申請中專利共計11件;未來期望以學術研究為首,將研究成果進一步應用在國內污染場址模埸試驗及技術移轉,解決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埸址的問題。

        環保署期望透過本屆豐碩研究成果並結合歷屆成果海報與模型展、模型儀器設備、成果樣品展示、多媒體展示、採樣工作防護裝備展示與環保藝術創作設計作品等展示,帶給與會人員不同的學習享受,激發大家多面向的新思維,亦藉此培養國內土水專業人才,並發展本土化技術,厚植產業競爭力,期使我國土水技術能居亞洲領先地位並與先進國家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