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6日 星期六

整頓盆栽迎新春 環境整潔綠美化

        為迎接乾淨嶄新的一年,環保署提供「優質盆栽環境綠美化教戰撇步」,籲請民眾在春節前利用周末假日整頓清理戶外盆栽及環境,發揮社區參與精神,清理居家外4公尺以內的公共巷、弄路面、騎樓、防火巷及水溝的環境,讓盆栽營造出綠意、美觀的生活空間。有興趣的民眾可從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EcoLife)網」(http://ecolife.epa.gov.tw/)檔案下載區查詢。

        迎接農曆春節,整頓戶外盆栽可提升居家環境美質,環保署基於健康、安全、美觀、衛生、合法等五大重點,及不妨礙交通、不孳生蚊蟲、不製造髒亂等三不作為,蒐集全國各地居民設計具有特色的盆栽,提供「優質盆栽環境綠美化教戰撇步」,民眾可參考教戰撇步中的自我檢查表進行檢查,以盆栽綠美化居家環境。

        環保署表示為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民眾應澈底做到「巡」、「倒」、「清」、「刷」:經常且仔細「巡檢」居家室內外及周圍花瓶、盛水盤、廢水桶、廢保利龍、廢寶特瓶、廢棄鍋碗、水缸、盆栽墊盤、塑膠帆布及廢輪胎等容易積水器物,將積水「倒掉」,不要的器物予以分類「清除」,減少容器,留下的器物應澈底「刷洗」去除斑蚊蟲卵,收拾或倒置勿再積水養蚊,以整潔美麗的環境迎接嶄新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