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1日 星期四

心動‧行動‧包裝減量地球樂活!

        國內3C電子業者(中華映管、友達光電、群創光電、明基電通、華碩電腦與景智電子)、農產食品業(淮揚實業、新東陽、普洱張與明靚生技)及設計業者(祥欣興業)與環保署共同簽署包裝減量協議,共計14款產品於未來1年內將減少1,100公噸包裝廢棄物,共同以志願性減量行動來體現「拼經濟、顧環保」的精神。

        環保署表示:自95年起推動限制產品過度包裝工作,管制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糕品禮盒、酒禮盒、化妝品禮盒、加工食品禮盒及電腦光碟等五大類產品的包裝體積及層數,每年可減少7,300公噸包裝材料。該署並自99年度起陸續與國內面板業、筆電業、包裝設計業與民生用品業簽署包裝減量協議,99年至101年共減少6,730公噸的包裝廢棄物。為持續引導產業推動包裝輕量化工作,除原有的3C電子產品業者之外,自102年起擴大至農產品業者、食品零售業、加工食品業者與設計業者,以減少包材使用量的方式來共同落實節約資源與環境保護。

        對於產業各界參與志願性包材減量工作,環保署表示感謝與鼓勵外,並呼籲消費大眾選購綠色包裝設計或包材輕量化的產品,共同支持業界與設計師們在產品友善化的努力。

        附件: 102年度簽署包裝減量協議之業者及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