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103年國家清潔週 全民熱情參與成果豐碩

        環保署公布103年國家清潔週(1月23日至1月29日)成果,全國有71萬5千餘人參與,動員人數以新北市17萬餘人居首,臺南市13萬餘人居次,其中57%約40萬餘人為志、義工及民間團體,共清理7萬6千餘公噸廢棄物;此外,環保署及各地方環保局辦理國家清潔週資源再生回收跳蚤日,銷售金額達414萬元,其中有224萬元捐贈予弱勢或公益團體,讓需要幫助的人也能過一個快樂的新年。

        國家清潔週期間除了環境清掃活動外,今(103)年包含環保署、新北市、臺南市、高雄市、宜蘭縣、桃園縣、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及新竹市環保局也都有辦理資源再生回收跳蚤日活動,並將所得捐贈公益團體,其中新北市及高雄市將所得款項捐助幸福保衛站等團體,幫助轄內急需救助或無力支付學校午餐之學生或兒童,雲林縣以每張發票折抵5元方式兌換物品,將所募集之發票捐創世基金會,新竹市則是將所得用以提供該市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愛心年菜。

        環保署表示,期盼藉由全民參與環境清潔及環保單位舉辦的跳蚤日活動,能讓民眾珍愛環境珍惜地球資源,減少垃圾產生量,避免可用的物品被丟棄成為垃圾,讓資源物品得以永續使用,也希望藉此活動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民眾在進行環保活動的同時也能發揮愛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