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環保署葉副署長參訪桃園縣推動環保績優企業

        環保署葉副署長於3月28日參訪桃園縣的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及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3M)楊梅廠,這兩家企業在推動環境管理、污染防治及環保觀念推行上著有績效,於102年均榮獲第22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葉副署長深入了解桃園縣企業推動環境保護之成果,並和企業代表、桃園縣環保局倪副局長等同仁座談,就推動環保工作的經驗與心得進行分享並聽取意見。

        環保署為鼓勵企業重視環境保護工作,於81年起辦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評選表揚活動,今年邁入第23屆,截至102年為止累計256 家企業獲獎,其中有32家事業單位連續三年得獎。此次參訪的欣興電子精密載板事業部一廠連續榮獲第20~22屆企環獎,並獲頒「環保榮譽獎座」殊榮,3M公司楊梅廠則連續獲得第21、22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肯定。

        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營收規模最大的專業印刷電路板與載板製造服務商,也是世界先進手機電路板及載板的主要供應商,不僅在科技產業界富有盛名,在環保工作推動也不遺餘力。參訪過程中對於該公司生物處理設備、植物工廠及獲得多項專利的新式集塵及廢氣風力發電設施等均留下深刻印象。龜山鄉陳志謀鄉長也專程出席,參與活動。

        3M公司多元化產品廣為人知,舉凡汽車、化工、電信、光學、電子、電力、建築材料等領域都有3M產品的身影。葉副署長等一行人下午參訪該公司楊梅廠的3M客戶技術服務中心,該中心為全球3M第一個榮獲臺灣鑽石級和美國領先能源與環境設計(LEED)雙認證的綠建築,其中展示的研磨材料技術、影像顯示技術、過濾純化及效率清潔技術等,均展現了3M公司在技術研發及環保工作上的努力與成果。

        在參訪及座談過程中,環保署葉副署長和企業代表、桃園縣政府及環保局同仁進行意見交流及討論,對於兩家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在製程改善、節能減碳及污染防治等方面的環保努力成果深表感佩,並希望能繼續參與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評選,並響應本署推動之民間企業綠色採購、研發產製環保產品及申請環保標章等作為,共同為提昇台灣的環境品質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