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

全臺走透透 十大環保景點推薦

        1月30日至2月4日是農曆春節連續假期,環保署推薦十大環保景點及地方環保局推薦的清潔維護良好風景點,提供民眾全家於春節假期旅遊參考,這些景點的特色有公廁潔淨、空地綠美化、景觀地標優質化等,民眾除了可於「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EcoLife)網」(http://ecolife.epa.gov.tw/)網站查詢外,另也可以透過QR Code以手機查詢。民眾在潔淨的景點旅遊也要發揮公德心,一起維護旅遊環境的品質,讓國內外觀光客看見臺灣美麗的風景,也看見我們的國民素質。

        農曆春節假期是闔家歡聚出遊的好時機, 環保署推薦十大環保景點包括:新北市坪林區親水吊橋及萬里區獅子公園、臺中市南屯區南屯老街、彰化縣鹿港鎮文武廟、田尾鄉怡心園及田尾鄉公路花園、嘉義縣大林鎮三疊溪明華濕地生態園區、臺南市安平區樹屋、高雄市彌陀區漯底山自然公園及大樹區舊鐵橋溼地公園、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各地方環保局除推薦轄區內環境清潔維護良好的旅遊景點供民眾參考, 亦會加強督促風景區管理單位做好環境清潔維護工作, 請民眾旅遊時要發揮公德心, 不要亂丟廢棄物, 維護公廁的乾淨整潔, 體恤清潔人員的辛勞, 以實際的行動來提昇觀光旅遊地區的環境品質。

        民眾如發現觀光旅遊地區有環境髒亂狀況時,可洽請風景區管理單位進行改善,另外地方環保局也會加強污染環境行為的稽查,民眾可透過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EcoLife)網」通報髒亂點,或下載髒亂剋星APP以手機通報,也可以撥打環保報案電話專線0800-066-666通報,環保機關將儘速派員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