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中央地方攜手維護台中空氣品質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將成立大台中空氣污染減量行動小組

        因應廢食用油、禽流感疫情等事件,環保署魏國彥署長關心各地方政府環保事務,於今(16)日前往台中市拜會台中市長林佳龍,針對台中市環保議題做深度討論,其中對於大台中地區空氣品質管制有具體方向,未來將於台中成立空氣污染減量行動小組,希望能夠對大台中地區的空氣品質有顯著性的改善,也期望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攜手合作,對環境治理能夠有更具體的成效。

        魏國彥署長表示,台中的空氣品質雖目前為二级防制區,但為維護台中地區空氣品質,環保署未來將在台中規劃推動空氣污染減量行動小組,將邀請民間團體、專家學者加入,並針對台中地區移動式污染源增設測站;有效的維護台中地區的空氣品質維護。環保署魏國彥署長也表示,許多環保議題並非單靠中央或地方就能夠解決,更多的是整個區域性的問題,因此也希望透過中央與地方政府的攜手合作,讓溝通管道能夠更加的通暢。

        台中市林佳龍市長表示,感謝環保署成立空污減量會報、聯繫及行動小組,有了這個機制,能夠讓大家共同來談空污議題,政府跟民間,中央和地方應該怎麼做,並期待後續能夠有更具體的目標。林佳龍市長也提到,台積電將於台中大肚山投資十奈米半導體廠在台中,這個對台中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投資,企業也非常願意來做汙染源的減量,未來也期望中央和地方共同合作,讓努力能夠讓民眾看的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