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4日 星期二

春節假期民眾乘興出遊 環保署結合APP監督環境整潔

        春節期間,環保署請各地方環保局,嚴格監督各觀光景點環境維護,針對易髒亂處如公共廁所,加強巡檢頻率,務必讓民眾擁有愉快的新年旅遊。

        民眾若發現清掃情形不佳之處,可以直接撥打專線0800-066-666通報,若使用智慧型手機,也可以至環保署「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EcoLife)」(www.ecolife.epa.gov.tw),或下載「髒亂剋星」APP,進行線上通報,環保單位將立刻派員處理,務必讓民眾有個清爽乾淨的新春假期。環保署鼓勵民眾,在享受整齊清潔的公共環境之時,可以一同維持,讓新年期間堅守崗位的清潔人員能感受到民眾對他們的感謝之情。

        環保署呼籲各風景區、百貨公司、遊樂園區等人潮湧入處,可以適當加派清掃人力,以維護環境品質,不要讓民眾因為環境髒亂而敗興而歸,帶回不愉快的回憶。

        近年環保意識推廣有成,民眾自備環保筷、環保袋已成習慣,根據統計資料,免洗餐具與塑膠袋使用量已下降,亂丟垃圾之情形也有所改善,大幅改善風景區的環境品質。環保署會繼續鼓勵民眾,維護環境整潔不是口號,更不是責任,而是動手做的生活實踐。擁有一個清潔的環境,將帶來愉快的新年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