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3日 星期五

環境教育好好行 春節去處好所在

        春節假期何處去?除了熱鬧的風景區及百貨商場外,環保署特別推薦您至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感受豐富的自然或人文特色,在新的一年為家人安排一個不一樣的環境教育假期。

        環保署積極推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截至目前為止,全國已有99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取得認證,各場域分布詳如附圖,包含國家公園、自然教育中心、博物館、水資源設施、濕地、農場、社區、文化及環保設施等多元類型。

        不同類型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均規劃獨具特色的戶外教學課程,如各國家公園及林務局所屬自然教育中心依其特色及屬性,設計提供體驗自然環境、生態探索與保育等課程,博物館場域則提供人與環境、歷史文化、地球資源、科學應用等主題單元,社區型利用特有在地特色,提供社區文化、產業、生態旅遊等活動,另有各類型農場提供樂活農村、漫遊生態等課程;藉由各場域多元及豐富課程活動,期望引領學習者「從心」、「重新」體驗台灣豐饒的自然環境與人文風采。

        為利各界能快速查詢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資訊,環保署特製作單張手冊,包含特色、課程簡介及交通資訊,相關資料將放置環保署網站(www.epa.gov.tw)服務園地\電子出版品欄,歡迎民眾自行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