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解決桃園環保議題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拜會桃園鄭文燦市長

        為了鞏固及深化各地方環保業務,環保署魏國彥署長於今(6)日拜會桃園市鄭文燦市長,並針對桃園低碳自治條例、空污管制、河川整治、水資源、土壤、海岸線清理、環保科技園區等環保業務有深入的討論,環保署魏國彥署長肯定鄭文燦市長所做的努力,並表示希望透過未來中央和地方的持續合作,讓環保工作持續進步。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表示,桃園市在環保工作長期以來與中央都有密切的合作,包含在桃園觀音藻礁的維護,以及各項污水處理等。針對桃園鄭文燦市長所提出的河川整治議題,魏國彥署長承諾會與經濟部工業局進行溝通,希望可以協助桃園市解決工業污水問題;另外就桃園市的第三期土壤整治及土壤復育問題,魏國彥署長也表示會協助桃園進行土壤分級管制處置,有效從根本解決土壤污染問題。

        桃園市鄭文燦市長於會議中除了提出多項桃園市的環保議題,也非常感謝中央可以給予相當的協助;針對桃園市的海岸清理,鄭文燦市長也特別指出,有感於海岸清理是個艱鉅的工作,將於2年內提出桃園市海岸保護白皮書,針對海岸的開發和管制做一報告;另外,鄭文燦市長表示桃園市是個工業重鎮,未來也會針對「低碳自治條例」,持續發展低碳環保業務。

        因應環保署針對廢食用油推出的「示蹤劑」,桃園市長鄭文燦市長也表示會全力配合中央政策,並從證件核發、後續追蹤從嚴管控,環保署魏國彥署長也表示,期望透過中央和地方的持續交流和合作,讓環保業務能夠更加深化,對地方做出有效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