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臺韓攜手為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努力

        我國環保署與韓國環境部昨(27)日完成簽署「臺韓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領域合作備忘錄」,對於兩國共同關切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問題,將進行雙方法規制度及技術經驗的交流,並建立互惠互助的國際市場合作機制。

        為完成簽署「臺韓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領域合作備忘錄」,韓國環境部自來水及污染政策司司長Kim Jin Seok率領代表團一行共11人,於昨日抵臺訪問4天。該代表團除將與環保署討論未來雙方合作的機制及內容外,隨行的產業代表也將與我國產業代表討論雙方污染整治的市場現況及技術發展。

        環保署表示本合作備忘錄是該署於99年邀集日、韓、菲、越、馬、泰、印度與印尼等國,成立「亞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工作小組(ReSAG)」,積極執行國際交流事務後,第一個與非邦交國家官方簽署合作備忘錄的成功案例,對其他ReSAG會員國與我國進行雙邊官方環保交流具有重大示範意義。預期可突顯我國法規制度與技術能力的領先地位,提升其他ReSAG會員國與我國進一步合作交流的意願,逐步達成推動臺灣成為亞洲地區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領域技術輸出樞紐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