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環保署舉辦底泥品質管理技術研習會,加強推動底泥品質管理政策與說明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自99年2月修法將底泥污染納入管理後,環保署展開政策擬定及訂定子法等工作,為利業務推動,提升各級行政機關之底泥品質管理能力、強化各單位間相互合作默契,環保署於8月20日到21日在新竹工研院舉辦「101年度底泥品質管理技術研習會」,邀請各級水利、農業及環保主管機關,共約100餘人參加,針對我國推動底泥品質管理各層面工作進行廣泛交流。

        環保署表示,依據土污法規定,已於今年1月4日公布「底泥品質指標之分類管理及用途限制辦法」,此外,該署積極研訂底泥品質定期檢測備查作業辦法、配套管理工作方案及底泥污染整治計畫之撰寫指引等,以協助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依相關規定辦理底泥品質檢測工作。

        環保署進一步表示,鑑於底泥污染領域為國內環境保護新領域,各相關法規之宣導推動、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權責義務及整治工作之推動需要多方整合,故為加強推動底泥品質管理工作與落實法規執行宣導,除辦理本次研習會外,未來將持續辦理相關說明宣導會議,期使各級環保機關與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之底泥管理工作人員充分瞭解相關法規規範與制度,並增進相關專業知能,建立相關管制工作推動概念之基礎,強化未來在執行工作上的合作默契,使底泥管理成效發揮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