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專業知識的殿堂,「2014土壤及地下水年度盛會-國際研討會」盛大展開

        環保署在臺北市「臺北市貿中心南港展覽館」舉辦之「2014土壤及地下水年度盛會 –國際研討會」,於本(26)日至28日假南港展覽館5樓504廳盛大展開,來自17個國家近600位參與者,在我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法頒布14週年之際,一同出席這場國際學術交流盛宴,互相學習最新的管理、調查及整治技術趨勢。

        環保署表示,在我國土壤及地下水相關管制法規的規範下,環保署致力於使受污染的土地能以回復原來的用途,但仍有許多場址因為技術的限制,需要積極辦理整治,正因如此,我國對於符合成本效益的專業技術有極大的需求,環保署除了透過補助方式支持學界創新及研發本土的技術能力,也透過辦理國際研討會及論壇等方式,海納各國先進技術和經驗,這些技術的引進、研究發展的速度與成果,將影響我國土壤與地下水環境復育的腳步,與保護環境及人民健康的能力。

        本次國際研討會集結世界各國在各領域最新的技術知識,3天的會議共有逾60場次專題演講,同時在南港展覽館4樓N區舉辦之環境展展出超過80篇次的學術論文海報,對求整治技術若渴的國內產、官、學各界而言,絕對是不容錯過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