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想像務實‧培力環教 2015「環境關懷」跨領域設計競賽

        行政院環保署秉持追求創新、強調務實的環境教育推動理念,特舉辦2015「環境關懷」跨領域設計競賽,即日起至104年1月25日止(郵戳為憑)報名參選,最高獎金新臺幣10萬元整,並提供前3名得獎者赴以設計聞名的國家丹麥參訪的機會,報名參賽之相關規定及表格,請上本活動網站 (http://eeis.epa.gov.tw/front/default.aspx)查詢或下載表格。

        為落實環境保護與國家永續發展目標,我國自民國100年6月5日起正式實施「環境教育法」,臺灣成為亞洲第3個,全世界第6個實施環境教育法的國家,臺灣環境教育法的通過,代表的不只是法制化與學術化的建立,更重要的是開啟全新環境教育的新思維。

        2015「環境關懷」跨領域設計競賽是以永續。挑戰(Challenges for Sustainability) 為主題, 希望透過跨界的創意激盪, 思考如何以「能滿足當代的需要, 同時不損及未來世代滿足其需求能力之發展」的永續理念, 根本解決人類面臨在:身體、家戶、工作、遊憩與社區等的在地環境困境或全球環境問題;鼓勵參賽者以環境面向為基礎, 思考包括以下各面向:教育(EDUCATION)、賦權(EMPOWERMENT)、能源(ENERGY)、環境與氣候調適 (ENVIRONMENT & CLIMATE ADAPTATION)、食物(FOOD)、政府(GOVERNMENT)、居住(HABITATION)、健康(HEALTH)、生活型態(LIFESTYLE)、金錢與價值觀(MONEY AND NEW VALUE PERCEPTION)、水資源(WATER)和其他相關環境議題。提案設計作品歡迎以不同的專業領域與形式加以呈現, 例如, 工業設計、建築設計、視覺傳達與多媒體設計、環境教育、工程設計、互動設計、服務設計、商業模式和綠色技術設計和其他相關範疇皆可。

        環保署期藉由個人或團體的共同參與,透過競賽的設計作品,運用創意解決問題,為環境、生態、生活、生命創造無限的可能,利用巧思改變世界,共同打造永續美好的未來。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委辦單位台灣感性學會陳俊智先生,聯絡電話(07)717-2930分機7801。

        想像務實•培力環教 2015「環境關懷」跨領域設計競賽 from epaslide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