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績優達人聚華山 精彩作品齊共享

        行政院環保署第五屆「我家就是綠厝邊攝影競賽暨通報清理好禮送活動」頒獎典禮,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電影廳舉行,環保署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宣傳環境衛生推動成效,並鼓勵民眾積極參與社區環境營造工作。

        「我家就是綠厝邊攝影競賽」邀請全國民眾以鏡頭捕捉示範區美麗的影像,共徵得7,588件作品,件數為歷屆之最。因應智慧型手機及行動裝置使用的普及,今年特別新增手機組,獲得民眾熱烈迴響(2,351件作品)。獲得手機組金獎的黃小姐,認為綠厝邊攝影競賽是一件很有意義、寓教於樂的活動,利用暑假期間與先生及2個孩子一同參加,全家人透過這次機會邊拍邊玩,除了增進攝影技術也增進了家人間的情感,更藉由感受環境之美瞭解環境價值。黃小姐也力邀大家拿起相機或是手機,一起看見「臺灣之美」!

        攝影金獎參與者表示,在社群網站上看到活動訊息後,漫長的暑假有了一個努力的目標,藉著這次活動參與,特別挑了一個未曾造訪的環保示範區好好地探索,揹著相機在大小巷弄中穿梭取景,深深受到當地人文、環保建設與美麗的風景所吸引感動。

        環保署多年來推動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網平台提供民眾進行環境巡檢及通報,本次「通報清理好禮送」共有16個績優之部落格獲獎,個人組署長獎陳先生的部落格發布24,122篇巡檢及清理日誌,團體組署長獎桃園縣平鎮市新榮里部落格發布5,485篇巡檢及清理日誌,分別獲得4萬元禮券,環保署肯定所有參加活動之民眾,同時也鼓勵民眾踴躍加入綠網大家庭的一員,成為環境清理通報達人。

        環保署期許藉由頒獎活動,表揚這些認真付出、參與的民眾,並希望讓更多民眾共同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並為環境衛生共盡心力,也鼓勵大家前往全國各地之優質環保示範區,親身體驗示範區整體環境營造之美。

        獲獎作品社會組

        獲獎作品學生組

        獲獎作品手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