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環保署表揚101年土壤及地下水績效優良縣市環保局

        4月24日環保署沈世宏署長於「101年度地方環保機關土壤及地下水績效考評頒獎典禮」親自頒發共14個獎項,表揚優異之地方環保局。

        101年度全國22個縣市分為三個組別進行評比,共選出14個表現優異的環保局,分別頒發功績卓著、績效卓著、著有績效、辛勞得力與最佳貢獻獎等5個獎項。桃園縣、宜蘭縣及臺北市獲頒功績卓著獎;獲得績效卓著獎之環保局為高雄市、新竹縣及基隆市;獲得著有績效獎之環保局為臺南市、嘉義縣及花蓮縣;獲得辛勞得力獎之環保局則為臺中市、彰化縣、新北市及雲林縣。同時金門縣環保局全力協助辦理全國業務檢討會及其他相關會議,圓滿達成,特頒發年度貢獻獎。

        環保署表示去年度獲獎之環保局除了在土壤及地下水管理有具體績效外也能充分突顯地方特色,桃園縣特有之加油站滾動式管理制度為各界所肯定,且其轄區內場址數量眾多,卻能在場址巡查之考評分數上取得高分,難能可貴。宜蘭縣在補助計畫管理上,完善記錄各計畫遇到之問題及解決方法,在現地評鑑中表現亮眼,並積極宣導民眾重視土壤及地下水品質。臺北市亦在補助計畫管理有積極之作為且列管場址污染改善提升率績效優良,去年度執行數次緊急應變作業,在該組表現突出,值得鼓勵。

        為增加地方環保機關間交流,在頒獎典禮當日上午特安排位於桃園機場內的修護工廠污染場址進行觀摩,該場址主要是利用生物復育方式,去除高濃度總石油碳氫化合物(TPH),環保署希望以此場址之整治工作做為示範,促使各地方機關互相交流,同時也提供地方管理上之參考。

        環保署表示,由101年度績效考評成績顯見各地方皆有很大的進步,也希望在業務執行上,地方間能多互相學習及意見交流,勉勵今年度再爭取更好的成績,共同為國內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改善及管理工作努力,讓台灣成為亞太地區土壤及地下水技術及相關資訊之樞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