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低碳‧森活Action」 體驗環境自然美 保護環境一起來

        環保署今日於宜蘭縣羅東林業文化園區舉辦「低碳‧森活Action」地球日主題活動,活動內容結合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的特色,推出多元的森活體驗關卡與低碳綠市集,環保署沈世宏署長、農委會陳保基主委及宜蘭縣政府林聰賢縣長,與現場民眾一同體驗環境自然美,此外,電視節目WTO姐妹會成員與新住民朋友也共襄盛舉,參與活動。

        今日活動現場有來自德國的阿福、美國的歐陽姍及泰國的曉詩等WTO姐妹會成員出席,與大家分享來臺後在環保上的個人心得,另外宜蘭地區的新住民朋友帶來精彩表演,展現出臺灣友善、和諧、包容的多元特色。

        環保署表示, 現在有60處通過認證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遍及全臺, 大家可以去這些具有豐富生態與人文特色的設施場所, 進行環境教育。環保署為鼓勵大家至這些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今(102)年4月17日起推出「低碳綠生活 一起環島趣」集章抽獎活動, 只要集滿3個不同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戳章, 就可參加抽獎;如果集滿10個不同戳章, 還可獲得加碼抽獎的機會。獎額豐富, 有變形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等大獎, 環境教育設施場所正等著大家來造訪, 詳細活動資訊及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位置可至環境教育管理資訊系統(http://eeis.epa.gov.tw/front/)/認證資訊進行查詢, 或至活動網站(http://eeis.epa.gov.tw/eefrog/index.aspx)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