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地球環境季 全國淨灘相約在春季

        為響應4月至6月間的地球環境季,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邀集臨海各縣市及未臨海縣市(臺北市、南投縣及嘉義市)於地球環境季期間辦理「102年全國春季淨灘(山)活動」, 特訂於今(102)年4月28日與桃園縣政府於竹圍漁港沙灘共同辦理主場活動, 期望藉此邀請民眾、志義工、機關團體及企業共同挽起衣袖, 將臺灣沙灘、山區清理乾乾淨淨, 並呼籲全民重視海岸及山區清潔維護之重要性。本次主場活動部分結合海巡署北部地區巡防局第23岸巡大隊、中央警察大學、臺灣晶技股份有限公司、昇恒昌免稅商店及大園鄉環保志義工(竹圍村、南港村、橫峰村、海口村)等等民間及政府單位共同參與, 總共動員1300人, 清理出資源垃圾1.6公噸及非資源垃圾6.8公噸, 總計8.4公噸。

        由於近年來氣象變化異常,颱風、豪大雨等天災頻繁,災害過後海灘上充斥著各種垃圾,環保署為全面改善海岸環境衛生,責成各地方環保局全力配合辦理淨灘活動外並推動轄區內海岸旁之飯店、餐飲業者,協助認養海灘,並將其執行成果按月提報並按季公布於「清淨家園顧厝邊綠色生活(EcoLife)網」(綠網)公布,結合企業界、民間團體力量,持續推動企業認養及志義工參與海灘清理維護工作,並結合鄰海社區部落,落實海岸認養工作,以擴大民間的參與力量。

        環境清潔工作需要全民的參與,美麗的海灘需要你我的維護,環保署呼籲社會大眾在海灘上僅留下美麗的身影,不留下任何的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