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第3屆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種子人才培訓營圓滿結訓!

        「102年度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種子人才培訓營」經歷3天緊湊的課程,已於8月28日於臺南市國立成功大學圓滿落幕,環保署署長沈世宏特別到場關切學員學習情形並頒發獎項給表現優異的隊伍,同時勉勵90位與會學員持續充實土水領域的知識,以期將來都能成為國家的環保尖兵。

        沈世宏表示,看到大家除了積極吸收土壤及地下水新知外,還充分利用課餘時間,甚至犧牲睡眠,在短短3天內,從成果發表的主題討論與分工、資料查詢、投影片製作到最後的簡報說明都熱烈參與,對學員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與自信心的展現深表嘉許,儼然個個學員皆是我國環保工作未來傳承的希望。

        此次營隊活動除了室內課程外,另安排了活潑的大地遊戲,藉由活動與問答等競賽,讓學員更深入了解土壤及地下水相關知識。此外,實際參訪污染場址的整治現況,更讓學員實際體驗土壤及地下水現場整治工作,以及保護土壤及地下水資源的重要。透過活動的問卷調查得知,學員普遍認為此次營隊所學更讓他們了解環保工作的實際情況,對於未來的生涯規劃十分受用,也表示未來會鼓勵學弟妹利用在學期間參加此難得的學習盛會。

        環保署表示,培訓營自99年度開辦至今已是第3屆,每屆都吸引許多環工領域大專院校及研究所學子報名參加,在歷屆參訓的學員中,許多已投入在土壤及地下水領域中,而由於土壤及地下水整治工作複雜度高,整治業者常反應不易在人力市場中覓得適任之專業人員,未來將會持續推動營隊的開辦,同時加強產學合作,積極培育我國土壤及地下水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