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星期六

第一屆綠芽獎 表彰環境教育優良圖書典範 發展與落實環境教育理念的新力量

        102年「第一屆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徵選」,於今日(8月24日)在西門紅樓2樓劇場辦理頒獎典禮,由環保署長沈世宏頒獎表揚,共同分享得獎者榮耀,期許作家們再接再厲創作更多環境教育書籍。

        環保署為了表彰環境教育優良圖書典範, 強化全民對環境教育的認知及推廣環境教育優良圖書, 辦理了第一屆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徵選, 總獎金高達76萬元, 吸引高達252本書籍參加徵選, 環保署特邀請各界專家學者進行評審, 從眾多參選叢書中分組評選出32本環境教育優良圖書, 並由環保署提供綠芽獎認證貼紙, 讓民眾可透過認證貼紙選擇環境教育優良圖書。此外, 更邀請中華文創學會會長楊奉琛大師為綠芽獎設計獎座, 楊奉琛會長為國內知名雕塑大師, 特設計「天籟」獎座, 鼓勵環境教育優良圖書作家, 「你聽見, 沉默母親的無聲嘆息, 為土地創作了新生命!你將筆墨化為音符成為天籟, 用文字傳頌感動人心…這是一本改變世界的書也是一種希望的聲音。」

        環保署特請評審委員為獲獎優良圖書撰寫推薦序及其圖書摘要彙編成「環境教育優良圖書專輯」,民眾可於全國各縣(市)政府及環保局等處閱讀;另自即日起展開第一屆綠芽獎網路書展活動(網址:http://greenpb.bsignup.com/award.php),邀請民眾一起閱讀32本改變世界的好書。

        「第一屆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得獎名單如附件,或請逕至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greenpb.bsignup.com/announced.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