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

第2屆環保戲劇競賽,複賽全臺開跑

        第2屆「劇在一起愛地球」環保戲劇競賽,第2輪競賽全臺開跑,首先是南區複賽,將於7月6日(星期日)下午2時於高雄市社會局婦幼青少年館演藝廳登場,緊接著北區複賽在7月13日(星期日)下午2時於臺北市客家文化園區音樂戲劇中心進行,最終場的中區複賽是7月19日(星期六)下午2時在臺中文創產業園區衡道堂。屆時歡迎大家一同前去欣賞,享受環保戲劇饗宴。

        本次競賽以「節能減碳酷地球、資源循環零廢棄、去污保育護生態、清淨家園樂活化」作為競賽的4大主題, 期待融入「看見台灣」電影紀錄片為元素, 透過戲劇演出方式宣傳保護地球行動, 展現對環保議題的關注。參加複賽隊伍表演內容精彩豐富, 有透過「三隻小豬」、「賣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等眾多知名童話故事主角, 來詮釋保護環境的重要、不惜對抗環境污染的「現代環保綠孟母」, 以自己的綿薄之力, 喚醒大家的環保意識只為了尋找適合小孩成長的居家環境;現在最流行的「薑餅人」, 化身成為環保Q&A的小老師, 教導大家正確的環境保護知識。屆時歡迎大家踴躍前往觀賞寓教於樂的戲劇表演。

        初賽以劇本徵選,參賽件數總計166件,經過第1階段劇本徵件初審後,北、中、南3區各10組晉級,並於7月份的分區複賽評選各區進入決賽的3個名額。複賽將以實際演出做為競賽方式,評分標準分別為主題掌握度35%、戲劇表現30%、演員整體表現20%、舞台、道具、造型、音樂之創意表現15%。

        相信所有參賽隊伍都已準備好在複賽中展現最精彩的演出,所有關心環保的朋友千萬不能錯過這次的比賽,秀出環保行動力,你的行動就是世界的力量,環保署邀請有興趣民眾屆時前往觀賞,為所有的比賽隊伍加油,讓我們聚在一起愛地球!由於場地座位數量有限,歡迎大家把握機會。活動洽詢專線:02-8771-7768或請上網搜尋【劇在一起愛地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