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深耕區域合作 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圓滿閉幕

        由我國、美國與越南環保署共同舉辦,來自亞、非、中南美洲計13國35位政府及非營利組織相關人員共同參與的「第4屆國際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夥伴會議」,103年7月17日在越南河內圓滿閉幕。

        帶領我國代表及專家學者與會的環保署廢棄物管理處賴副處長瑩瑩在14日開幕致詞時表示:環保署自2011年開始,持續透過臺美環保技術合作協定,舉辦廢電子電器回收管理的夥伴會議與研習活動,結合區域夥伴國家,分享電子廢棄物回收管理經驗與策略,並透過研習活動,使臺灣回收管理的專業及效率跨入國際,形成另一種軟實力的展現 。

        在為期4天的會議中,首日即由夥伴國家報告過去一年各國在電子電器廢棄物管理推動上的進展與現況。接續3天的研習議程,則特別將重點放在各國亟待建構的環境友善管理(Environmental Sound Management,ESM)架構與實務,以及陰極射線管(Cathode Ray Tube,CRT)電視的處理技術與體系運作挑戰。另外也安排了回收處理體系財務支援的討論。

        今年在越南河內舉辦的會議,也是環保署4月份成立的「國際環境夥伴計畫」所推動的工作之一。在這個新計畫下,臺灣將分享環境保護的成功經驗、積極擴展夥伴計畫參與國家,一同致力改善全球環境。經過4天扎實的訓練與討論,各國代表都帶著滿滿的收穫,在返國後,繼續推動相關工作,使廢電子電器回收處理技術、管理及法令制度,更上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