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種子人才培訓營開訓囉!

        環保署103年7月9日在臺中市翔園會館-清泉崗航太科學教育園區,舉辦「103年度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種子人才培訓營」。本年度以「深耕土水新人才、放眼國際新未來」作為培訓營的主軸,課程規劃以介紹國際土壤及地下水領域發展趨勢,使學員與國際接軌,並安排參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土壤館,透過土壤剖面樣品及模型等教材,讓學員深度認識土壤。

        由於歷年報名情形相當踴躍,今年度亦不例外,各校學生爭相參加,本年度篩選100名的優秀種子學員參加培訓營,錄取學員皆為學校教授推薦,顯示各校對於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領域相當重視,充分支持學生參加本屆之培訓營。

        環保署為使本屆活動豐富多元,除了安排3天馬拉松式的教學參訪及實作演練,讓學員體驗現場整治的概況,並透過分組討論,提出分組成果報告,辦理競賽。另環保署於活動舉辦前後,以問卷調查參訓的學員,期望活動達到辦理之目的,增進產學合作經驗,未來將持續修正辦理方式,激發種子學員之熱忱,學以致用於畢業後投入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職場,成為國內土壤與地下水整治領域的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