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會屏東縣府 討論廢食用油源頭管理

        關心廢食用油回收管理各縣市執行狀況,環保署魏國彥署長於今(17)日南下屏東與屏東縣長曹啟鴻會面,了解屏東縣目前針對夜市攤商、小吃、餐廳等廢食用油回收管理現況,雙方在會中就未來廢棄食用油稽查方向及政策,進行深入討論。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表示,經過與屏東縣政府友善、熱烈討論過後,有以下四點結論;首先,將與地方進行聯合、深度稽查,第二,針對夜市小吃、攤商廢食用油產生量,進行清查,從源頭開始管制;第三,請地方針對回收及處理業者名單的掌握,並將名單交予環保署,再做全國勾稽處理,協助跨域治理,最後,要籲請所有民眾一同配合政府執行垃圾與廚餘分離,將廢棄油交給清潔隊或合格的清除業者,並呼籲民眾勇於檢舉不法業者。杜絕不法業者再危害國人健康。另外,針對廢棄食用油回收業者補貼事宜,署長表示,將再研擬後續相關辦法。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配合中央政策,將針對轄區內製造業需回收廢油義務,進行源頭管理措施,也將與中央進行聯合稽查,於每日下午三點公佈相關稽查結果,另外,針對先前無法進入工廠查緝的問題,屏東縣府也針對問題,試行無人小飛機,未來希望可以對查緝作業有更全面性的掌控,也期望可以透過地方與中央合作,一條龍的模式,共同維護國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