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厄瓜多基多市環保局局長蒞臨本署,瞭解我國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之成功經驗

        厄瓜多共和國首都基多市環保局局長Maria Veronica Aria女士、基多市政府市長交通及衛生事務顧問與民間企業代表等人於103年9月22至26日訪華,並安排25日拜會環保署,瞭解我國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經驗,作為該市未來相關市政規劃參考。該署廢棄物管理處專業研究員洪榮勳於今(25)日接見代表團,就我國廢棄物管理及垃圾處理政策推行之歷程進行說明,汲取更多垃圾處理經驗。

        環保署表示,臺灣推動一般廢棄物資源循環成效卓著,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由86年的1.143公斤降至102年的0.387公斤,垃圾回收率則由90年的12.69%提高至102年的55.01%,垃圾妥善處理率更高達99.99%,早期的垃圾處理問題已獲得有效解決。

        未來,為促進資源有效循環利用,達成資源循環零廢棄的最終目標,環保署正持續推動資源循環利用法(草案)之立法工作,望藉由5R精神,透過減量(Reduction)、再使用(Reuse)、物料回收(Recycling)、能源回收(Energy Recovery)、新生土地(Land Reclamation),並以生態養分循環及工業鏈結循環的觀念,體悟第6個R重新思考設計(Redesign),從產品設計源頭著手,有效減少廢棄物的產生,讓我國邁向永續發展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