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了解地方廢棄食用油管理政策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面會台南市賴清德市長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於今(17) 日下午與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見面,針對夜市攤商、小吃、餐廳等廢棄食用油回收管理政策,了解台南市目前管理現況,並分享交流未來政府在廢食用油管理政策上,應該做何種面向的管制與流向控管。

        環保署魏國彥署長表示,經過這次廢棄食用油事件後,民眾對於接下來夜市攤商、小吃流向相當的關心,環保署會加強與地方進行聯合稽查,並透過各縣市提供給環保署相關業者名單,勾稽出整體輪廓,進行跨域的協助;另外針對小蜜蜂攤販應該如何處理,環保署會盡最大的努力了解,透過各縣市稽查名單,來進行源頭管制.環保署魏國彥署長也再次呼籲國人,家中垃圾與廚餘應分別放置處理,交給合格清除或回收業者,並勇於檢舉不法業者,全民共同努力,維護自身權益及健康。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表示,台南市目前針對廢棄食用油有兩個面向的管控,首先針對油品使用的源頭管理,了解廢棄油品的使用上下游流向,另外則是對轄區內的夜市、小吃、攤商餐廳等,採聯合稽查方式,統整環保局、衛生局、消保官一同到現場,做更全面性的盤整;台南市長賴清德也表示,這次的事件,並非地方或中央可以解決,需要中央與地方一齊努力,才能共同來讓廢食用油事件,不再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