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冬季期間,請多利用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

        最近二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天氣穩定,受到地形及迴流天氣影響,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空氣中的污染物容易累積,今天上午西部地區空氣品質普遍不佳,環保署估計這種情況會持續幾天,提醒過敏族群注意儘量避免戶外劇烈活動。

        環保署指出,該署每天上午10時30分及下午4時30分會針對未來3天的空氣品質預報,類似今天這種受到氣象條件影響空氣品質的情況,在預報說明中都會提醒民眾留意,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空氣品質預報資訊。

        環保署表示,除了預報資訊,民眾亦可上網查詢即時空氣品質監測資料(網址:http://taqm.epa.gov.tw)。此外,該署發行的「環境即時通」APP可提供使用者設定查詢目前所在位置監測資料,該APP也提供類似主動「推播」功能,當濃度測值高於使用者所設定的測值時,會主動示警提醒。

        環保署同時表示,該署空氣品質即時監測資料已經以開放資料(opendata)方式供公眾運用(網址:http://opendata.epa.gov.tw),目前已有公民團體及軟體業者運用這些開放資料編撰應用程式及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