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臺灣丹麥跨領域設計論壇」熱鬧登場

        丹麥非營利組織「INDEX: Design to Improve Life (以下簡稱INDEX)」來臺, 103年12月20日(星期六)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RB-105演講廳舉辦一場結合設計、教育與環保的學術論壇。環保署為超越我國現有傳統環境教育的教案思維, 並將北歐丹麥教育中務實、動手實作及問題導向的思維導入現有環境教育模式中, 特別邀請該組織來臺。本論壇報名參賽之相關規定及表格, 請上本活動網站 (http://eeis.epa.gov.tw/front/default.aspx)查詢或下載表格, 名額有限, 報名從速。

        INDEX為擁有丹麥皇室背書、丹麥環境部、教育部與外交部共同贊助,並以「設計改善生活」作為宗旨而聞名於世的非營利組織。而在國際間被譽為設計界的諾貝爾大獎的丹麥「INDEX: Award」設計大獎,是全世界獎金最高的設計獎項,也是對懷抱著改善人類生命的熱血設計師們的夢幻大獎。INDEX認為,設計不僅是漂亮的物件,更應是為了改善人類生命中的問題而產生的解決方案。

        活動當日INDEX創辦人Kigge Hvid女士將親自出席論壇分享大獎內容,說明設計何以可有效地解決氣候變遷、環境永續發展、甚至是涉及教育、愛滋威脅和糧食危機等議題。

        將在103年12月20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辦理的「臺灣丹麥跨領域設計論壇」,開放自由報名,尤其歡迎各大專院校設計相關院所的青年學子以及所有關懷環境跨領域設計的年輕設計師等參與。希望藉論壇中諸多的議題分享,介紹丹麥將設計導入教育,且更進而將環境關懷導入設計歷程及成果。同時,在論壇上也會一併分享INDEX: Award的參賽秘訣,讓所有對改善人類生命有熱忱、對環境有關懷和對跨領域設計有興趣,並有機會零距離獲得最深入淺出的啟發。

        本活動若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詢委辦單位朋百通通國際有限公司黃維彬先生,聯絡電話(02)27517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