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臺灣環境教育 跨領域新視界 INDEX: Award高額獎金等你來挑戰

        環保議題不再那麼嚴肅,更能靠好設計來找到新策略!以「設計改善生活」作為宗旨的丹麥非營利組織「INDEX: Design to Improve Life(以下簡稱INDEX)」,受環保署以及丹麥商務辦事處之邀首度來臺,創辦人Kigge Hvid也將在2014年12月20日的「臺灣丹麥跨領域設計論壇」(詳見附件),分享丹麥在環境教育上的作為與成效。

        環保署認為,丹麥環境教育結合設計、創新和產業化,相關經驗值得臺灣借鏡。受邀來臺的INDEX以推廣藉設計改善環境永續發展問題的概念聞名,未來更希望能將INDEX創新的環境教育方式引入臺灣,翻轉臺灣的教室,讓學生在環境教育課程中發揮創意,並為臺灣帶來新思維。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葉琳達(Linda Jakobsen)也表示:「臺灣及丹麥政府在如此別出心裁的跨領域論壇中攜手合作,本身就是一大創新」。

        這次Kigge Hvid親自來臺鼓勵我國設計達人,踴躍報名全世界獎金最高、有設計界諾貝爾獎之稱的INDEX: Award,期望臺灣人才以嶄新的想法和創意,為世界正面臨的環境挑戰,提出解決方案。最新一屆的INDEX: Award將於2015年9月開跑,Kigge Hvid也誠摯的邀請臺灣設計高手報名參賽。最終入圍的設計作品,除了可獲得高額獎金之外,並將舉辦世界巡迴展覽,國人也將有機會欣賞這場設計饗宴。

        為使國人能更深入了解丹麥在環境教育上的執行成果,並進一步窺知INDEX: Award的參與秘訣,環保署與丹麥商務辦事處將於2014年12月20日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舉辦「臺灣丹麥跨領域設計論壇」,並開放自由報名,特別鼓勵各大專院校設計相關院所的青年學子,以及所有關懷環境跨領域設計的設計師等共同參與。

        另外,丹麥商務辦事處處長葉琳達,也將為來賓說明兩國在綠色能源、教育、設計等方面的交流。此外,臺灣環境教育及設計領域的專家團,如高雄師範大學工業設計研究所所長陳俊智,也都將蒞臨論壇分享臺灣環境教育現況與未來方向。歡迎民眾報名參加這場另類的文化饗宴,並一同體驗設計能為世界帶來的改變。

        相關訊息請上本活動網站 (http://eeis.epa.gov.tw/front/default.aspx)查詢,若有任何相關問題,請洽詢委辦單位朋百溝通國際有限公司黃維彬先生,聯絡電話:(02)2718-2101或 0918-297-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