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12年「優質環保示範區-我家就是綠厝邊」攝影競賽頒獎典禮唯美登場!

        環保署於今(101)年舉辦「優質環保示範區-我家就是綠厝邊」攝影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示會於11月20日(星期二)假臺北市中山堂二樓光復廳辦理。該署期望藉由頒獎活動呈現全臺環境衛生與社區整體營造的成果,並鼓勵地方政府積極爭取環保署補助經費,以全面推動社區環境衛生整體改造工作,達到超日趕瑞的目標。

        本次攝影競賽以全臺21個永續優質環保示範區為主題, 邀請全國民眾以鏡頭捕捉當地自然景觀、人文風情、環境改造等影像。活動共徵得1,916件作品, 件數較去年成長70%, 作品技巧、質感上也大幅提昇, 將生活周遭社區環境之綠厝邊之美呈現影像, 讓人屏息凝神之餘, 體驗優質環保示範區社區及街景之美感。本次共選出社會組及大專組金獎、銀獎各1名、銅獎各3名、優選作品各7名及大專組、社會組合取50名之佳作獎。社會組金獎得獎者于心怡君以新竹市東區為主題, 透過相機鏡頭, 忠實的詮釋社區居民對環境保護與改善的努力, 並完美的將成果呈現於鏡頭前;大專組金獎得獎者廖珮紋君則把彰化縣福興鄉潔淨的巷弄與饒富人情味的地方特色展現無遺。

        本次頒獎活動含頒發獎狀及合影留念儀式,並邀請具留法音樂雙碩士背景的長笛音樂家演出,現場以多首清亮、悅耳的曲目揭開整場活動的序幕。且邀請原創河洛語冠軍樂團現場演出,以饒富鄉土風情的曲風,營造綠厝邊的深度在地情感。現場也展示本次得獎作品及99、100年「綠厝邊之美攝影競賽」的作品,供與會來賓欣賞。

        本活動自99年辦理第一屆以來,由於在中央、地方政府單位及攝影相關專業界熱情支持下,不僅逐漸提昇環保示範區營造風氣,讓臺灣整體生活環境品質、居家周圍環境整潔,達恬靜居家與寧適環境,並推動縣市的附帶經濟效益與就業機會,加速都市更新與建構永續生態城鄉。未來環保署將研議提高獎項,期盼徵得更優秀的作品角逐最高獎項,以提高活動挑戰性及話題性,並希望透過媒體各界的呼應,增加環保示範區知名度,並持續推動「營造優質環保示範區」,將臺灣營造成為大家所期盼的「東方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