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沈署長、鍾欣凌齊站台 見證四類容器寶寶誕生!

        環保署今(11/20)下午四點鐘於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辦「容器寶寶圖像創意設計徵選」頒獎典禮,表揚「金屬」、「塑膠」、「玻璃」、「紙類」等四類得獎者,並由環保署長沈世宏與活動環保大使粉紅豬鍾欣凌一起揭開容器寶寶之大幅圖像,恭賀得獎者由74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也讓民眾見識可愛又個性化的容器寶寶。

        沈署長表示,環保署推動資源回收四合一制度至今已有10餘年,廢容器回收量從87年的12萬公噸,成長至100年的52萬公噸,成長超過4倍以上;今年1至9月也已回收高達37萬公噸。由此可見,廢容器回收有顯著的成果。此次環保署辦理徵選活動,主要是藉此使民眾於創意發想、設計過程中,能將容器回收之相關內容與元素融入創作,以提升民眾珍惜資源、保護地球之行動力。沈署長於典禮中更讚賞參與徵選活動的作者,對容器回收不同層面的創意與巧思發揮,盼未來更多民眾能共同響應廢容器回收工作,讓回收量能逐年成長攀升。

        粉紅豬鍾欣凌表示,自己平常在家裡會將垃圾分類,並做好資源回收,此次很榮幸能擔任活動環保大使,參與資源回收工作。看過得獎作品後,非常佩服得獎者的獨特創意,顯示容器回收已在各地開枝散葉,看見大家對於容器回收的重視及努力,讓人非常感動,期盼得獎作品其獨樹一格、外型可愛的樣貌,能引起風潮,製造話題,讓更多人重視資源回收。

        活動由環保歌手穿戴廢容器回收製作成的服裝道具,熱鬧開場,接著由鍾欣凌頒發超商禮券給Facebook資源回收有獎徵答活動之得獎者,並由沈署長頒發獎金及獎狀給容器寶寶圖像徵選活動得獎者,「金屬」、「塑膠」、「玻璃」與「紙類」等四類作品中,由「Recycle戰隊-玻璃特工」拔得頭籌,獲得首獎及獎金3萬元,「鐵罐義工寶寶」、「紙類回收小超人」與「小塑容器寶寶」則榮獲優勝及獎金各5,000元。四類別作品首次現身,透過其團結氣勢,共同為環保集氣,讓更多人一起瘋環保!

        首獎作品「Recycle戰隊-玻璃特工」,作者為林芳宇,目前為自由業,擔任插畫工作,平日非常注重環保,她認為做環保是很酷、新潮的一件事情。玻璃特工的概念是監督容器是否妥善被回收的秘密警察組織,目的在打擊不環保行為。盼透過此件作品,塑造環保英雄的意象,藉以吸引孩童接觸環保,未來能和玻璃特工一樣為環保而戰!

        更多得獎作品,歡迎至環保署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a.gov.tw/)進行查詢,亦可直接連結至臉書活動網頁(http://www.facebook.com/container.recycle)或搜尋「容器隨手收」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