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環保署呼籲民眾妥善處置使用後之沙包並將要求地方政府建立控管回收機制

        環保署呼籲民眾颱風豪雨過後,請民眾妥為保管沙包,以備爾後需要。如無法妥善保管則交由原發放單位進行回收,不得任意丟棄而造成環境污染或排水阻塞。隨意棄置沙包的行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將被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

        幾波大雨效應加上泰利颱風預報狂掃全台,民眾紛紛向地方政府免費索取沙包防止水患,但颱風豪雨過後,部分地區發現有沙包隨意丟棄的現象。環保署表示,沙包取得不易,民眾應妥善貯存,以備未來防災的需要,如沒有適當貯存地點,應該主動配合進行回收。

        目前有的地方政府已實施發放沙包造冊列管,臺北市各區公所並已建立沙包回收聯繫電話資訊公告周知。環保署表示,將即召集各地方政府研商確定沙包發放、使用後保存、使用後回收的運作機制,要求各地方政府及民眾配合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