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節能減碳創意動畫比賽優勝作品出爐 環保署與四小折號召全民「動」起來!

        環保署舉辦「酷樂園─節能減碳創意動畫競賽」頒獎記者會,本次活動經過各方好手激烈角逐,譜出多部創意十足的動畫影片,由專家及網友共同評分後,選出優勝作品前3名,分別為「節能減碳愛地球」、「阿公要種樹」及「節能減碳-從改變開始」,作者用簡單可愛的動畫筆觸,告訴大家減碳的重要性。

        本次獲獎的第1名作品是由柯家莉、林彥伶2人共同創作的「節能減碳愛地球」,闡述因人口增加、科技發達,能源不斷被開發及無止盡的使用,造成全球暖化的環境問題,並鼓勵大家以舉手之勞的小動作,就可以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不僅獲得評審的欽睞,更在網友票選中獲得到最多支持,也同時拿下「最佳人氣獎」第1名的佳績,而第2、3名作品分別利用細膩的表現手法,搭配活潑有趣的情境,同樣也獲得評審及網友的肯定。

        記者會中同時播出「四小折減碳篇」宣傳動畫短片,環保署邀請知名插畫部落客「四小折」現身說法,以創作者的角度分享他如何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用繪畫的方式分享給每一位網友,並鼓勵每一位得獎者,自我期許為節能減碳的種子,嘗試將生活中的節能減碳小故事,用創意的圖畫影響生活周遭的親朋好友。

        環保署表示推廣節能減碳已行之有年,民眾對於節能減碳議題的重視及觀念都有顯著的提升,未來將以更多元的方式來推動節能減碳全民行動。同時為感謝全民對於本活動的踴躍投票,已於11日舉行公開抽獎儀式,從參加票選活動的網友名單中抽出參加獎300名,有關本活動成果及得獎名單請至綠網節能減碳平台活動網頁(http://ecolife.epa.gov.tw/cooler/default.aspx)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