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環保署沈署長參加「2013年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開幕式

        國家推動永續發展,環境教育為其重要基石,環保署沈署長世宏關心我國環境教育推動成果,於11月2日至臺中市參加「2013年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術暨實務交流國際研討會」開幕式,表達對環境保護、公民教育及永續發展的願望。

        環保署表示,本次研討會係環境教育20週年系列活動,11月2日上午沈世宏蒞臨開幕式,並與來自美國、澳洲及日本等國家參與研討會的貴賓,就人民環境素養的提升及環境教育中心的建立等議題交流互動。沈世宏指出,環境教育是一種價值教育,是需要透過正確的教育方式,教導國民瞭解與環境倫理之關係,並轉化為具體的環境保護行動,達成培育環境素養公民,本次研討會安排國內外專家學者參與發表,提出許多相當寶貴的經驗,相信能有助於提升與會人員環境素養,進而落實至環境教育推動工作上,本次研討會辦理非常有意義。

        環保署希望透過本次研討會,結合戶外學習、課程、演講及討論等多種模式,帶給與會人員不同的學習享受,讓大家體驗環境教育學習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