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空氣品質逐漸恢復平常型態

        來自中國大陸的沙塵及污染物影響持續減緩,各地空氣品質逐漸恢復平常型態,環保署解除本次沙塵預警。環保署指出,17日上午起,北部空氣品質開始受到東北季風挾帶的沙塵及污染物影響,全臺共造成28個測站空氣品質達不良等級。17日受沙塵影響PM10(粒徑小於10微米的懸浮微粒)最高濃度,北部244微克/立方公尺(萬里);東部182微克/立方公尺(宜蘭);金門及馬祖為224及194微克/立方公尺;中南部除沙塵影響並有本地揚塵現象,最高濃度為459微克/立方公尺(臺西)及582微克/立方公尺(朴子)。

        環保署18日上午10時最新監測資料顯示,沙塵影響持續減緩,北部PM10小時濃度為123微克/立方公尺,中部約91微克/立方公尺,東部約102微克/立方公尺,南部約162微克/立方公尺,伴隨東北季風南下的沙塵將於18日午後開始減弱,空氣品質將趨於緩和。

        環保署表示,18日白天雲嘉南地區因地面風速仍較強,地表有機會再出現揚塵現象,空氣中懸浮微粒偏高。隨著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南部地區受大氣擴散條件不良影響,懸浮微粒濃度可能偏高,提醒有心血管疾病及呼吸道疾病的民眾,儘量避免在戶外從事劇烈活動。歡迎民眾多利用該署網站(http://taqm.epa.gov.tw)查詢最新空氣品質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