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第22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得主出爐!

        第22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頒獎典禮今天(6日)下午1時40分假臺北國軍英雄館舉行,環保署署長沈世宏親臨頒獎。本屆獲獎的19家事業單位中有6家事業單位已連續三年得此殊榮,獲頒「環保榮譽獎座」以表彰其貢獻。今年頒獎典禮並擴大與102年模範環境保護專責人員合併舉行。

        代表企業界全面推動環境保護績效最高榮譽的「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自民國81年舉辦至今已辦理22屆,累積至今獲獎單位共計256家,其中有32家事業單位連續三年得獎並獲頒「環保榮譽獎座」。

        企業界長期為國家經濟發展的推手,透過提升經營管理績效及貫徹環保政策等方式,兼顧企業成長與落實環保,以期達到雙贏的局面。近年來全球暖化議題高漲,各企業愈來愈重視生產過程中對於環境所造成的影響與衝擊,並尋思如何預防改善,今年獲獎的企業無論從提升污染防治績效、源頭及製程減廢;更導入環境管理系統、綠色產品設計及採購、節能、節水、溫室氣體盤查減量等永續環境作為均有傑出之表現,足為其他企業之表率。

        本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共分為6大類組進行評選,最後產生19家企業單位獲得殊榮(獲獎名單詳如附件1)。獲獎企業除了貫徹生產、服務與環保並重的理念之外,更著重推動環境管理、資源節約、製程減廢、資源回收、環境教育、社會參與和綠色採購等工作,不但減少了環境污染,降低營運成本,更能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朝「永續企業」方向邁進,也讓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的成果與績效更加豐富而圓滿。

        環保署表示,為使獲獎企業的績優環保事蹟,能夠持續累積、傳承與推廣下去,針對今年的獲獎者,將編印「第22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績優廠商優良環保事蹟彙編」,供其他企業參考,期能共同推動環境保護工作,全面提升臺灣環境品質。並訂於本(102)年11月15日辦理觀摩研習會,以促進環保推動經驗交流與觀摩。

        沈世宏更特別感謝每位獲獎的事業單位對於環境保護工作無私的付出與貢獻,並期許每個人能將推動環境保護的力量向外延伸,帶動員工、客戶乃至上、下游供應商,共同創造清淨、舒適、和諧的生活環境,讓我們的子孫能代代永續生存。

        以上頒獎典禮、優良環保事蹟彙編及觀摩研習會相關訊息,可至環保署網站(網址:http://ivy3.epa.gov.tw/AEEPA/)查詢。

        附件:

        1.第22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得獎名單

        2.得獎事業簡介及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