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臺韓開創土壤及地下水領域合作新頁

        韓國環境部代表團於11月18日抵臺,進行為期4天的土壤及地下水制度及技術經驗交流活動。

        環保署與韓國環境部(Ministry of Environment, MOE)於去(101)年8月27日簽署「臺韓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領域合作備忘錄」, 今年韓國代表團由該國環境部、土水協會(Korea Society of Soil and Groundwater Environment, KOSSGE)及環境產業與技術研究院(Korea Environment Industry & Technology Institute, KEITI)等官、產、學各界共同組成, 18日與我國環保署進行本年度第二次事務會議, 就103年度兩國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合作方案進行討論, 達成先在學術領域合作的共識。未來兩國將規劃示範性場址進行技術研究, 並於兩國期刊發表論文成果, 共同提升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技術。19日舉辦「2013年臺韓講習會」, 會中台灣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協會與KETTIR KOSSGE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 進一步開創產業及學術交流的管道。

        環保署於99年推動成立「亞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工作小組(ReSAG)」以來,不斷致力於國際環保合作事務,並精進本土技術實力,為發展我國成為亞洲地區土水污染整治領域技術交流中心的目標奠定基礎。未來與韓國環境部共同進行技術研究,為技術研發注入了嶄新的資源與活力,成果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