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顛覆傳統趣味宣導!民眾在香堤大道玩開了!

        11月16日星期六,環保署在信義區香堤大道廣場成功舉辦「土地顧品質,環境保價值」活動,從上午11點開始,精彩的舞蹈演出、魔術表演,和趣味的活動攤位,讓大家都玩開了,民眾紛紛搶著跟繞場的吉祥物「艾可」拍照呢!另外,年度代言藝人「自由發揮」出現時,再為現場創造一波熱潮,當他們唱起土水保護主題曲「土水超人」時,小小粉絲都為之瘋狂!

        環保署說,為了讓民眾更進一步接觸土壤、地下水環境保護議題,並讓每個人瞭解共同守護土水環境的重要性,環保署在今年度特地請到KUSO級的代言人「自由發揮」,打造土壤地下水保護主題曲「土水超人」,透過高人氣藝人、趣味主題曲,並且再舉辦了這場與民眾面對面的活動,安排魔術表演、舞蹈表演、趣味遊戲攤位等等的橋段,以顛覆傳統、富含創意的環境教育手法,讓民眾在玩樂中也可以學習到環境保護的知識。

        當自由發揮在臺上唱起:「土水超人從不吐苦水, 保護家園不偷懶偷睡…」臺下不管大人、小孩都跟著搖擺了起來;另外, 周邊的土地品質大輪盤活動、土地品質拼圖活動…等各種攤位前, 也都排滿等待參加遊戲的人潮, 而現場最高人氣的, 當然就是吉祥物「艾可」啦!活動中, 艾可不斷在場內走動與大家打招呼, 民眾都紛紛搶著跟艾可合照!此外, 一直用心督促實行全民環境教育, 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的大家長 蔡鴻德執行秘書也在當天現身, 針對「土水知識大作戰」網路遊戲活動、以及現場活動幫大家抽出許多幸運得獎者, 為當天活動帶來最快樂的尾聲!相關活動精彩紀錄, 還有後續各種訊息公佈, 請見「土地顧品質, 環境保價值」活動官網:http://gogoeco.org/, 或到臉書搜尋「土淨水清系列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sgwepa)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