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13國雲集交流土壤地下水經驗 50個展區熱鬧登場

        環保署在臺北市「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之「2012年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場址調查整治與管理國際研討會暨環境展」,於今、明兩日熱鬧登場,來自13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相關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場址之調查、整治與管理發展趨勢,提供亞洲鄰近國家,從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場址整治與管理相關工作之專業人士一個討論的平台,另外50個攤位也全面使出看家本領,展出相關先進技術、設備、藥劑及其他產品,讓會場增添不少熱鬧和多元的氣氛。

        環保署表示,本次國際研討會為兩年一度之年度盛事,邀請20位來自歐美、亞太地區及臺灣的學者與專家擔任講師,針對幾個主題做專題報告、發表最新研究成果,主題包括: (1)永續管理策略規劃、(2)生物整治技術、(3)重金屬整治技術、(4)底泥整治技術,及(5)不同污染場址整治案例之技術與經驗分享。會場湧入國內外各大學、研究機構與產學界近千人參加研討會、參觀環境展,顯見土壤及地下水污染議題在國內外均受到高度重視。

        環保署署長沈世宏說,國內目前正大力發展綠色整治策略,制定完整的法律規定來保護我們的土地,並以風險的角度出發,尋求污染場址最佳整治技術,並感謝美國環境保護署和美國在台協會(AIT)在過去的十年大方與國內分享相關知識和經驗,臺灣將持續擔任亞洲土壤及地下水資訊交流中心,與其他國家分享法規、技術、管理策略及相關經驗。明日尚有環境展為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前往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