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環保署舉辦2012年華人地區噪音管制策略研討會,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為促進華人地區噪音管(防)制技術及經驗交流,檢討相關噪音管制政策,並表揚100年度噪音及非游離輻射管制績效良好之縣市,環保署於本(101)年10月29日假台北市台灣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IB202室辦理「2012年華人地區噪音管制策略研討會」,歡迎各界踴躍參加!研討會議程及報名專網為:ada811@oe.com.tw。

        環保署指出, 由於經濟活動的發展與生活機能的日趨便利, 舉凡日常交通運輸、營業娛樂及營建工程等, 無一不產生噪音, 然而噪音的問題不只是單純的音量大小, 它和地區的社會習慣、風俗民情等文化習性有極大的關係, 為了解華人地區噪音管制情形, 環保署特邀請華人地區相關研究領域專家就噪音管制策略進行交流討論, 除探討「如何實現聲環境品質問題主客觀一致的評價」及「各種設備噪音雜訊污染特徵分析」等議題外, 並針對各類噪音陳情、稽查情形及實例進行交流。

        環保署表示,噪音目前高居陳情案件第1位,同時國人對非游離輻射管制高度關切,為鼓勵100年度噪音及非游離輻射管制考評結果績效良好之縣市環境保護局,藉由此次會議予以表揚並嘉勉。噪音及非游離輻射管制績效良好縣市分別為:直轄市組為新北市及臺北市;縣市組為桃園縣、彰化縣、新竹縣及嘉義縣;離島組為澎湖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