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金秋環境季沈署長與馬祖環保志義工一起淨灘,期許當地成為清淨家園好厝邊

        環保署沈署長世宏於101年10月24日由連江縣陳副縣長敬忠及連江縣環保局陳局長玉利陪同,參與仁愛村環境觀摩與金秋環境季淨灘活動,本活動由連江縣各機關、國軍弟兄、海巡署弟兄、村長、志義工組織及社區民眾一起參與環境巡檢與淨灘活動,並宣導5S運動(整理、整頓、清掃、清潔、教養) 及以凡事澈底的清掃學習精神清掃環境,沈署長希望透過「金秋環境季」活動,喚醒民眾對環境的愛護,讓臺灣能超越日本,趕上瑞士。

        沈署長並至該縣仁愛村觀摩該村推動清淨家園成果, 該村係100年度榮獲環保署頒發之百大績優村里, 該村因撤軍、商業凋零, 致使居民外移, 家園逐漸荒蕪, 劉香蓮村長開始推動村內環境整頓工作, 挨家挨戶宣導喚起村民的環保意識, 透過與地主溝通取得信任, 清理倒塌廢棄物保留原有地基, 重新整頓閒置空地, 達到「破而不亂, 亂而不髒」, 更利用廢棄物改造成為裝置藝術品, 推動村民植栽綠美化, 使得仁愛村搖身一變, 成為連江縣數一數二之優質社區, 沈署長除肯定劉村長的努力與辛勞地發揮「馬祖的鐵板精神」, 更希望全國各村里長都能互相觀摩學習, 營造當地優勢與特色, 共同努力打造清淨家園好厝邊。

        沈署長並為連江縣環保局新辦公室揭牌,連江縣在環保局不斷宣導下,成功讓垃圾逐年減量,資源回收也大有斬獲。垃圾回收率已達65%,資源回收率約達34%。期許連江能更上一層樓邁向新里程,把環保綠美化做好,讓處處花團錦簇,成為觀光勝地,努力營造優質環境成為永續低碳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