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臺灣經驗再次宣揚國際 資源回收各國來臺取經

        環保署10月15日至20日假公務人力發展中心與美國環保署合作辦理「2012國際廢電子電器暨廢資訊物品回收管理研習會」。有來自亞太地區、中南美洲及非洲等18個國家資源回收相關領域官員及學者專家參加。環保署表示,由於我國資源回收工作成效良好受世界各國矚目,因此特別與美國環保署合作辦理本次共6天的研習會,推動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資源回收,增進區域國家伙伴合作關係。

        環保署表示本次研習會由我國環保署、國內學者及美、日等專家擔任講師,向國外學員介紹我國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資源回收制度、管理方式及相關技術外,並宣揚我國資源回收政策成果與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處理成效,藉由會議的交流及經驗分享,將臺灣經驗推廣至世界各國,再造「臺灣奇蹟」。

        該署指出,本次活動係延續「中美環保技術合作協定」多年來的合作關係舉辦,以我國資源回收4合1政策為講習主軸,並邀請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等相關領域專家及官員針對該國資源回收制度進行專題演講,及說明各國推動資源回收成果與經驗。課程內容包括有三大主題:1、資源回收政策及管理制度;2、資源回收基金管理制度;3、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處理技術。

        環保署表示本次國際研習會,是有史以來第1次將臺灣資源回收經驗有系統地講授及推廣於國際,有助於建立國際間資源回收工作上之關係,並提供亞太及東南亞國家環保資訊交流分享的機會。除此之外,更可讓我國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資源回收成功經驗傳達至鄰近國家,形成環境夥伴關係,希冀未來在國際事務推動上,共同針對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資源回收管理能提供互惠協助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