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2012國際廢電子電器暨廢資訊物品回收管理研習會圓滿落幕

        環保署與美國環保署於10月15日至20日間,辦理「2012國際廢電子電器暨廢資訊物品回收管理研習會」,活動圓滿落幕。來自13個國家資源回收之政府部門代表,研習瞭解我國資源回收制度、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資源回收管理及處理技術,於研習會中成功地引起各國與會代表的廣大迴響與熱烈討論,我國的資源回收的成果亦獲得各國一致肯定,表示可作該國資源回收政策規劃及推動之重要參考。

        環保署指出,為了宣揚我國資源回收4合1管理制度及成效,本次研習會課程內容以我國資源回收政策、廢電子電器及廢資訊物品回收管理制度及處理技術為研習重點,為了讓各國來賓可以清楚瞭解整體資源回收體系的流程,更安排資源回收實務參訪課程,從家戶垃圾分類收集,清潔隊回收商回收清運,到處理廠資源再生再利用。各國代表對我國民眾已將資源回收的習慣落入生活表達讚嘆,更對我國在資源回收所作努力及成果讚譽有加。

        環保署表示,國際研習會的舉辦,不但可就環保政策及資源回收議題與鄰近國家進行交流,對於未來資源回收物品的處理及管理上有一定幫助,同時可讓各國瞭解臺灣資源回收管理制度,並提高我國環保推動成效之國際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