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5日 星期五

兩岸攜手合作保護土壤及地下水

        我國環保署與中國大陸環保部為交流雙方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的經驗,將於101年10月5日(五)至6日(六)在君品酒店舉辦「2012年兩岸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法規制度學術研討會」,邀請兩岸學術及民間機構代表人士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法規及污染預防的專題演講,於現場分享經驗及交流技術。

        中國大陸環保部環境規劃院院長洪亞雄率領代表團一行共14人來台參加研討會,將於會議上介紹大陸現行的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現況及法規規定,及解讀未來大陸在土壤及地下水的產業發展及形勢,歡迎我國欲前往大陸發展的廠商可到場掌握先機,了解大陸目前的情形。會中也將針對我國「工業區」、「農地」、「底泥」等主題進行管理介紹及分析,並邀請國內專家學者分享「石油碳氫化合物污染場址污染調查」、「多深度地下水採樣方法」、「汞污染場地修復案例」等多種污染整治案例及現場調查技術。

        環保署表示近年兩岸環保業務互動頻繁,藉由本次研討會的舉辦,除了加強兩岸土壤及地下水環境保護的合作,向中國大陸介紹我國累積10餘年施行土壤及地下水法規制度、調查及整治經驗,突顯我國法規制度與技術能力的經驗,也讓我國相關產業進一步瞭解中國大陸市場的實際情況,加強雙方產業界的交流。未來環保署將持續與中國大陸進行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交流,一起為保護兩岸的土壤及地下水永續發展而努力。